长江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401


各教学院(部):

为了加强本科教学监控与管理,规范教学基本行为,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学检查实施办法》(长师院办发〔202237号),学校决定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主要检查新开课和开新课、调停课、教风学风、实验室运行管理、教研活动、教学质量保障、领导和教师听课、问题反馈与改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思政、学生满意度、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

二、工作安排

期中教学工作检查以各教学院(部)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1.教学院(部)自查阶段(427日至56日):各教学院(部)应充分发挥院(部)教学督导的主体作用,排查教学问题,并针对问题积极整改,完成《期中教学检查院部自查表》(见附件),于56日前提交纸质签章材料至致远楼201室。

2.学校检查阶段(58日至512日):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到各教学院(部),通过听课、看课、听取汇报、召开学生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检查。学生座谈会每个院(部)按年级、专业随机抽取不少于30人。院(部)领导应结合自查报告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院(部)教学工作基本情况、特色与亮点(课程思政、“四新”等建设成效,师德师风、班风学风典型案例,教研教改、质量工程等成果应用,青年教师培养等);存在的问题(学生反映的问题、领导听课发现的问题、教学督导和麦可思报告反馈的问题等);整改措施等。

三、工作要求

1.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要求,健全教学院(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及时查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整改,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

2.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本次期中检查以电子文档为主(如教学大纲、进度计划、教案、典型案例等),尽量减少打印纸质材料。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期中教学检查院部自查表

(2023.4.27)期中教学检查院部自查表.docx

 

                                                                    教学质量监测研究与评估中心

                                                            20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