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教学质量监测研究与评估中心成立于2018年3月,是学校依据教育部“管、办、评”分离,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推动应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而成立的。中心主要负责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评价、诊断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和专业建设提供准确、全面、高效的信息反馈和方案指导。

 

机构设置

教学质量监测研究与评估中心下设评估办公室、督导办公室。


教学质量监测研究与评估中心主要职责

1.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维护。组织开展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制度建设。负责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日常运行和持续改进。

2.组织迎接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开展专项评估工作。

3.人才培养质量评估与提升。组织开展本科教学自我评估制度建设。组织开展校内院系评估、专业评估、课程评估等专项评估工作和教风学风、师生满意度等专项调研工作。

4.教学状态数据监测与评价。组织开展学校状态数据采集、监测和分析工作,定期监测学校教学基本状态变化趋势,发布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维护校内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系统。完成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报送工作。

5.教学质量年度报告撰写与发布。组织撰写、审核并发布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和二级学院(部)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

6.学校二级学院的目标管理考核。根据学校下达的各二级学院年度目标任务,负责年度目标管理考评相关工作。

7.日常工作服务与协调。负责本部门相关信息收集、数据统计、档案管理和归口统计上报等工作。负责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工作。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开展教学质量评估相关工作。

8.完成上级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