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856

20221019日,我校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第十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向小川副校长,教务处负责人、全体教学督导委员、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上,督导办公室主任宣读了《关于公布第十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名单的通知》,向小川副校长向新一届教学督导委员颁发聘书。

评估中心负责人对教学督导委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解读,包括课堂教学督导、教学管理督导、教学专项督导、教学专项调研、教师教学帮扶、督导学习研究等方面。接着,第十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范云峰教授代表全体督导作表态发言,对上一届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一些好的建议。教务处负责人对新一届督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督导委员的使命担当、工作情怀和奉献精神等提出期待。

最后,向校长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教学督导工作在“教学运行-教学评价-持续改进”的闭环系统中非常重要,要坚持监督和指导相结合,强化信息反馈和整改工作落实。二是对我校近年来教学督导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得到了师范认证专家和审核评估专家的高度认可。三是要更好推进教学督导工作。首先要与时俱进,坚持学习,要让督导工作的权威性得到全校师生的认同。其次是针对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在课堂教学评价中要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和尊重一线教师的申述和意见反馈;在实习实践教学、课程考核、毕业论文等督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持续整改,确保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和水平更上新台阶。

(教学质量监测研究与评估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