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抓细做实期中教学检查,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1956

为加强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第11-12周,我校教学督导分为五个小组,通过听汇报、查材料、召开学生座谈会等方式,对21个二级学院开展期中检查。检查工作完成后,学校督导委员会于527日在致远楼223召开工作总结会,评估中心谭永忠主任、教务处李火光、王涛等参加。

  

各检查小组对我校教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就业实习等方面教学改革成效显著,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实验设备、课程安排、教学方式、课后指导等方面。督导专家们及时向各个学院进行了意见反馈,为提升教学管理、改进教学模式、优化教学方式提供了重要依据。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之一,是了解教情学情,提高办学质量的重要途径。评估中心高度重视检查中获得的信息,将对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加强信息反馈和整改督查,确保发现的问题得到整改,实现持续改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结合期中检查情况,并经各督导小组审议,本次检查结果排名如下:

优秀:电信学院、化工学院、大外部、环境学院、财经学院、文学院。

良好:土木学院、政史学院、机器人学院、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大数据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材料学院、生物学院、数统学院、马院、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