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暨质量文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2341

为全面推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丰富高等教育质量文化内涵,928日,学校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暨质量文化建设研讨会,教务处、评估中心负责人、有师范专业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向小川主持。

首先今年拟认证专业和整改专业的负责人就认证准备工作、整改内容、下一步打算和急需学校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其次,评估中心负责人对专业认证工作暨质量文化建设作了具体工作安排。根据安排,学校拟于1020日对今年拟认证的两个专业进行全流程的预认证,拟认证专业需按照要求做好材料准备。他指出,持续改进是高等教育质量文化的核心,基于评价发现问题的持续改进机制是我校质量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教务处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完善提出了相关要求。

向小川副校长从“怎么看、怎么办”两个维度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师范认证是国家政策、专业和外力的要求,专业认证朝“更难、更全、更高”趋势发展,即举证更难,各高校全面接受认同专业认证,质量文化要求更高。所以职能部门需完善相关制度,且以专业认证理念指导教育教学改革,学院层面要落地相关制度,统一思想,专任教师要以三个理念武装自己,学会评价和持续改进,最终形成认证质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