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1年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2416

为顺利推进我校2021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明确2021年认证申请受理新要求和认证专业的整改复查要求,322日下午,向小川副校长、教务处、评估中心负责人、13个师范专业院系的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参加了2021年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重庆教育评估院教师发展评估中心主任黄承国主持。

会上,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教师发展评估中心副主任田腾飞总结了2020年专业认证工作,结合2019版申请书和自评报告,解读了2021版申请书和自评报告的新要求。根据2021年专业认证新要求,评估院副院长沈军从强化认识、强化统筹、强化建设、强化准备、强化改进五方面布置了2021年的认证工作。市教委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王晋就2021年的认证工作提出四点建议: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加强研究,把握内涵;强化落实,确保实效;主动作为,发挥作用。

视频会议结束后,向校长针对我校2021年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三转”要求。一是观念要转,认证不是检查,而是系统性的专业质量文化建设,我们要把认证当科学研究来开展;二是行动要变,2021年认证新要求更强调整体,更突出“两线”,更注重举证;三是制度要改,包括“三习”“持续改进”“评价工具”等制度。最后,向校长强调不要有“路径依赖”思想,要老老实实地进行“三转”,扎实地做好我校专业认证和专业质量文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