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24   浏览次数:4033


为充分发挥专业认证推动专业内涵建设作用,我校于2021123日下午2点半在致远楼223会议室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研讨会,研讨会由向小川副校长主持,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英语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向校长表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英语、汉语言文学和音乐学专业均已参加教育部的师范第二级认证,我们应认真梳理认证专家指导意见,将认证与评估区分开,在持续改进的基础上,发挥专业认证推动促进作用,切实推动基于专业认证理念的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

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主任冯伟林对全面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与会专家针对专家指导意见,分别在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方式、实践教学与师资队伍、学生发展与质量保障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在专家们的讨论下,我校确定了目标评价、反思能力、课程达成度评价等132021年师范认证整改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