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0重庆市拟认证专业认证情况线上调研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3899

我校参加2020重庆市拟认证专业认证情况线上调研会

 

为落实推进2020年重庆市师范认证工作,加强2020年拟认证专业自评自建进展情况交流和问题咨询研讨,2020910日上午10点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组织了线上工作交流会,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沈军、师范认证工作项目组负责人、拟认证专业高校评估中心负责人、拟认证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市教育评估院职成教育评估所所长黄承国主持。

会上,拟认证的6所高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本校拟认证专业准备工作情况、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项目组田腾飞博士就各个高校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并对国家新的政策规定“严控质量、关口前移”进行了解读。沈军副院长在发言中强调,拟认证专业要正确把握国家对专业认证新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自评自建工作,做好现场考查准备工作。

我校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进一步了解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新要求,进一步理解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学生中心、能力为本、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创新理念,对各指标点及各项支撑数据的重要性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我校在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的指导下,将做好自评自建,稳步扎实推进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