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全体评教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28   浏览次数:26

亲爱的同学们:

期末临近,又到了课堂质量评价的时间,为了更好地开展这项工作,我们想提醒以下几点,请你们收到后认真阅读。

一、正确认识评教意义。课堂质量评价是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课堂质量评价,我们可以充分了解你们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完善教学管理提供依据,为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提供信息,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二、深刻理解指标内涵。老师严格管理课堂,严格要求你们,是他们的职责和使命,是对你们的关心和关爱,老师放松管理,降低要求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你们要认真阅读每项评价指标的内涵,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做出评价。

三、认真履行评教义务。对课堂质量进行评价既是你们的权利,也是你们的义务,你们是课堂教学的亲历者和受益者,对课程教学质量和效果最有发言权,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认真对待评教活动,不要放弃自己的权利,让他人代替自己评教。

同学们,你们的评教结果是在下学期开学后老师才能查询,且看不到具体的学生信息,请你们消除顾虑,不用担心评教结果会影响老师评阅试卷的公正性。我们坚信,有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有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学校的课堂质量一定会不断提高。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课堂评价工作,请大家花几分钟阅读以下评价指标:

1.教师严格管理课堂,对学生课堂纪律、学习状态严格要求;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学习资源,师生交流顺畅;对课后作业及时批阅并评讲。

2.教师结合学生实际开展教学,上课准备充分;教学方式多样化,教学内容充实,没有照本宣科、念PPT;课堂有吸引力,注重能力培养,学生有较大收获。

3.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向学生传递正能量;重视学生反馈的意见,课堂教学不断改进;教师不存在暗示或威胁学生给予较高评教成绩的言行。



                                            教学质量监测研究与评估中心

                                   202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