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督导办公室
督导办公室

1. 巡视、督导学校教学工作全过程和主要环节。对全校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主要环节进行巡视检查、监督指导、调查研究、质量评估,为全院教学工作提供监督指导和咨询服务。

2. 深入调研,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出建议。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发现并研究学校教学改革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出建议与咨询。

3. 深入教育教学第一线,重点督查教育教学的薄弱环节。深入教学第一线开展教学检查,对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分析评估,特别是对青年教师和外聘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水平、教学效果及教书育人等教学情况进行检查、评价、帮助和指导,使其不断改进和提高。

4. 积极探索督导工作的新思路,开展督教、督学和督管系统化督导工作。开展根据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加强专兼职结合的督导队伍的建设与管理,理顺督导工作机制,拓宽教学督导职责,改进教学督导方法和形式,充实教学督导工作内容,把“督教”、“督学”和“督管”三个方面有机结合。汇总督导反馈信息,研究并提出整改建议。

5. 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