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工作 推动专业建设 提高人培质量——我校第一批通过师范二级认证专业座谈会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1711

621日,我校第一批通过师范类第二级认证专业座谈会在钩深楼508召开。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外语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师、实践教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聚焦认证持续改进重点任务,讨论了当前师范认证及专业建设中的相关问题,凝心聚力,推动人培质量再提高。

外国语学院院长何远秀同志汇报了20212022年度围绕认证而开展的持续改进工作情况,介绍了师资队伍、公共课程、实习基地、双导师、实习时间等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从完善顶层设计、聚焦机制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评估中心主任谭永忠同志充分肯定了英语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介绍了持续改进情况报备的工作重点,鼓励英语专业对标第三级认证标准,深入推进师德养成、培养模式、课程教学、合作实践、质量保障等方面综合改革,建立健全基于产出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运行高效的质量持续提升机制,积极申报师范类专业第三级认证。他强调专业应进一步厘清认证内部外部关系,重点关注专业认证如何融入专业建设等工作,助力师范教育改革和卓越教师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