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1662

为切实做好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申报迎检和已通过认证专业的持续改进工作,确保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推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19日,学校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13个师范专业系院的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以及公共课开课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向小川主持。

向小川副校长从“认识”和“方法”两个维度上提出工作要求。认识上我们要高度认可、深度融入,让持续改进成为工作常态,成为教学工作的思维习惯。方法上我们要弄清内涵标准,解决难点,尤其是今年持续改进工作任务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教学与学生发展等指标点。他强调我们要把握任务的节奏,把准任务分工,强力跟踪督导,让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评估中心主任谭永忠同志就学校今年师范类专业认证要完成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并详细解读了持续改进工作任务的分工安排。他指出,在持续改进工作中,要贯彻落实专业认证的理念,明确专业认证的逻辑、取向和考察重点;要让所有教师都参与到专业认证中来,各二级单位要密切配合、合力推进,严格按照时间点推进认证工作,力争圆满完成专业认证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