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认促建 以认促强-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4049


13日上午,学校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长黄大勇、副校长向小川,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政治与历史学院全体院领导、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负责人及该专业全体授课教师,其他有师范专业学院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向小川主持。

黄大勇校长对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黄校长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将积极有效地推进相关专业建设工作,也为学校进行专业动态调整提供了决策依据;落实以认促建、以认促强的专业认证方针,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深入推进师范类专业的“四个一流”建设;要认真学习、研究专业认证标准,对照标准,明确重点,做好认证各个环节的工作;各个职能部门要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为专业认证工作提供有效的支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要做成学校师范专业认证的标杆,主动作为,顺势而为,做好示范引领作用。

向校长指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正顺利推进,总体运转良好。但对照专业认证的要求,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面临较多困难和挑战;要坚持“学校统筹、学院主导、专业主体、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职能部门要对照指标要求,提供制度支持,试点专业所在的政治与历史学院要全员动员,明确改进重点,非试点学院要认真学习标准,制定认证工作方案,明确进度安排和工作目标。

会上,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主任冯伟林汇报了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在前期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做法,对后一阶段的工作作了安排;政治与历史学院副院长邓清华汇报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