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九届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3515


  

95日,学校第九届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致远楼223举行。副校长向小川、第九届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全体成员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主任冯伟林主持。

本届校级教学督导委员由各学院推荐的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坚持原则、教学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副校长向小川教授担任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冯伟林教授和陶维安教授担任副主任。

副校长向小川以“专业化开展教学督导工作”为主题,对新一届督导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努力的方向。向校长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教学督导这支队伍,教学督导委员会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教学督导工作是一项专业的教育活动,督导委员是既懂教育,又懂督导的专家,应该通过“职责明确化、运行规范化和方法艺术化”,让教学督导工作达到专业化水平。向校长进一步强调:教学督导的宗旨是服务,是通过自身的专业化工作帮助二级学院改革发展,这也是督导队伍的价值体现和工作幸福感的来源。

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主任冯伟林对教学督导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解读,认为教学督导委员是改革的推动者和建议者,从本届教学督导的职称、学历、经历和专业分布来看,较好地实现了督导队伍的专家化和专业化。

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陶维安对督导工作的具体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他号召全体教学督导委员将学校的信任与重托转化为全体督导的努力和奉献的动力,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要求,认真履行好职责,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努力把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关,体现教学督导队伍的价值,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