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四十四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系统研修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3793


 为了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探索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强化工程教育的新理念,大力开展新工科背景下的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我校高等教育质量,来自现代农业和生物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的陈今朝教授、郑俏然副教授、万浩川副教授在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冯伟林主任的带领下于820-24日赴厦门参加了第四十四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系统研修班学习。

 此次研修班包含四个主题讲座。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在明晰概念相互关系的基础上,从满足工程专业认证毕业要求6-12条及其指标点的工作出发,以机械类专业代表性课程为案例,详细阐述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要求的课程层面设计与落实,并以通过工程专业认证为目标,论述如何扎实推进专业认证申请书、撰写自评报告以及附件、准备专家现场考证等三个方面的工作;华侨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周树锋教授描述了全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现状、挑战及可能对策,并解读和分析了2017版中国最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和补充标准,并就如何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如何真正落实和推进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两个闭环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华侨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荆国华教授和陈爱政教授分别就自评报告的撰写和实验室的建设和安全管理进行了分享。讲座完毕后,研修教师参观了华侨大学化工学院的实验教学中心,更好地了解了如何让实验室建设及安全管理工作有力地支撑和配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参会教师一致表示,专家们的讲座实用性和针对性很强,对促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快速开展具有极大的启发作用。作为专业负责人,会消化并深入思考所学内容,积极做好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