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系统工作暨名校观摩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30   浏览次数:3896


2018720-24日,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系统工作暨名校观摩研讨会在江苏南通和盐城举行,来自山东、贵州、湖南等地50多所高等院校的170余名教师汇聚一堂,共同研讨和交流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做法和经验,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评估办公室主任蒋朝霞、政治与历史学院系主任田华银两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系统工作暨名校观摩研讨会由中国教师教育科学研究会和北京一教教育培训中心主办,会场先后设在南通大学和盐城师范学院。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南通大学教务处处长丁锦宏教授以《专业认证总体设计》为题,从教师教育类专业认证的背景、认证指标解读、认证文本准备、认证专家现场考察观测点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教授就卓越教师培养和师范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的解读和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解读;盐城师范学院校长方忠教授以《高师院校师范专业认证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理念、实践、思考三个方面让我们了解了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的无缝对接关系;盐城师范学院专业负责人从认证规划、重要举措和认证过程等方面介绍了其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并参观了其实验实训教学楼,了解了学校在师范类专业认证、师资队伍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许铁梅教授从第三方评估机构毕业生调研、实践基地、协同培养、学生测试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与分享,随后在许教授的带领下观摩了学校实训中心与专业认证所准备的认证材料。

 此次研讨会使得与会老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更能准确把握准备工作的难点和评估专家的着力点,从而促进本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